苹果核0908

K:

我眼中的速8

被热醒,夏季就这么真的来了。

时光如飞,总感觉昨日还是寒风料峭的时节,记忆和思维还停留在秋裤毛衣,忘记了最近几天已是短袖加身。人可能总是对周遭环境的变化的生理反应远快于心理反应,所以看完了这么久的速8,我才来写这篇东西。

在这之前,我查了一下速1上映的时间,居然是01年。16年前,我不懂电影,沉醉在玻璃球的世界里,玩到连午饭都不回去吃,我依然记得在夏季炎热的午后,因为迟到吃午饭,而被责难的时刻。这些记忆。如同看电影一般在我的记忆中放映。如同速1遥远的过去一样,如同演员年轻时遥远的模样。那个时候的范迪塞尔,青涩的如同一个孩子。

速8上映,距离保罗沃克的离世,已经三年半。在他出事的那天,微博上纪念他的话题,仿佛是在昨日,仿佛就在上一个穿秋裤的日子里。速7速8里都不同程度的缅怀了他们曾经的朋友,战友。可能在以后,就很淡了,时间会冲淡一切,冲淡愁绪,冲淡怀念,冲淡往昔岁月的痕迹。一个团队里总有人离开,如同这个世界里,总有人要离开一样,凡人之生死,皆有定数。所以我们刻碑立字,为的是提醒我们,不要忘记亲友,忘记岁月流逝带给我们的过往和怀念。

如果有人问我,速8值不值得看?那么我可以这么回答:倘若你把看电影看作一个享受,视觉享受,听觉享受,精神享受,那么它值得一看。作为商业电影,它是成功的,从电影制作角度来说,也是极其精致用心的。

在深夜场看完电影结束,街头冷清可爱,气温如深秋时节般喜人。

我想起我一帮各奔东西的兄弟。

时间和空间,究竟将人,切割成多少个碎片。

评论

热度(29)